似昭

春不许,再回头。


@江礼

一位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备忘录

左邓‖OOC/拒绝上升

哄月亮国庆系列第二部‖又名/满分爱

上一弾:零度爱人 

似昭/文




“哥哥的爱永远满分。”



/



我叫岁岁,有一个糊涂蛋的爸爸,和一个爱哭鬼的爹地。


爸爸总是会忘记很多事情,他靠着一部手机来爱爹地。


那岁岁就勉为其难的给你们看看爸爸手机里的秘密吧,不要告诉别人哦。




/




1.小朋友喜欢吃辣



2.小朋友胃不好,不可以让他任性



3.每天上班都要给小朋友一个拥抱



4.下班也要拥抱哦,不然小朋友会不开心,会闹小孩子脾气的。



5.睡觉之前要说晚安,还有晚安吻



6.小朋友说想要和我看一辈子的夕阳



7.成年了也不可以让小朋友抽烟喝酒



8.爱他的每天都像纪念日



9.纪念日买束独属于小朋友的玫瑰花



10.家里的桌子要换了,今天小朋友找遥控器的时候不小心磕到额头。眼泪汪汪的冲我撒娇,“哥哥,额头痛。”




11.做了巧克力小蛋糕,小朋友很喜欢很喜欢吃。只能给小朋友做哦。



12.出差一周回来发现小朋友生病感冒了一周,应该是着凉了。果然,我不在就不知道照顾好自己。看到我的时候小朋友眼泪哗的一声掉出来,以后不可以离开小朋友那么久了。



13.小朋友说想和我有一个属于我们的结晶



我想,我这辈子爱他一个人就够了。



14.小朋友生日,买了小朋友最喜欢的钢琴。看着他笑,我也笑。全世界都不知道小朋友最喜欢的不是吉他,是钢琴,只有我知道。他眉眼弯弯笑着对我说,“哥哥,我好爱你啊。”



15.怎么办,越来越爱他了。



16.有小小朋友了,三个月。



17.小朋友又生气了,喂,很过分诶!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惹到他了。算了,我还是先去哄哄他吧,就是被我宠惯了,被人凶了就只一个人偷偷抹眼泪。别哭了,肚子里还有宝宝呢。哥哥心疼你。



18.月份大了,小朋友的腿开始水肿。早知道那么辛苦,当初说什么也不会同意。



19.十个月。小朋友辛苦了。



20.过年,带小朋友去江边放了烟花。



21.工作好累,只想抱着他到天亮。



22.想要一个眼神就到老。我好爱他啊怎么办。



23.儿童节,买了小朋友喜欢了好久的玩具。他还说自己都二十多了还在过儿童节很幼稚的话。没关系,他在哥哥这里一直都是可以过儿童节的小朋友。


哦,忘记了家里还有个小小朋友。算了吧。



24.小朋友压力很大,失眠。



25.睡前新增项目:给小朋友读童话故事。



喂喂喂,童话故事对一个rapper来说真的很难诶!小朋友不失眠了。



26.小朋友说我从来不对他说爱。可是我真的没法当着他面说这些肉麻的话诶。哥哥爱你。



27.和小朋友一起看了电影,他哭成泪人倒在我怀里。他说,“左航,你这辈子都不许离开我。”



我想,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爱上除了小朋友之外的别人了。



28.很晚才下班回家,看到小朋友一个人抱着抱枕窝在沙发上睡得正香。似乎是感受到的我的靠近,醒来时他还迷迷糊糊。起身越过我去拿冰箱里的蛋糕,掐着生日的最后几秒我许了愿,他对我说,“哥哥,生日快乐。”


连我自己都忘记了生日,这个糊涂虫竟然还记得。那就祝我和小朋友永远在一起吧。



29.深秋,带小朋友去嘉陵江边吹风。他说爱上我是这辈子做过最不后悔的事情。我也是。



30.天冷了,早早就为小朋友织好了围巾。他问我是什么时候准备的,我不好意思,支支吾吾才说出是夏天就完工了。他笑我太傻,说爱我。



31.下雪了,和小朋友一起看了初雪。听说一起见证过初雪的人可以长久。


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




32.意外总是来的快。



33.小朋友又一个人偷偷抹眼泪,我把他抱进怀里,手指插‖入他柔软的发丝安慰他。“乖乖,哥哥不会忘记你的。”



34.开始遗忘许多事情。



35.家里那个小孩是谁啊?不记得了。



36.那个小朋友笑起来眉眼弯弯,我心跳加快,阿婆说过,心脏是不会骗人的。我想,他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。



37.今天不要忘记给小朋友买糖葫芦了。



38.你别哭了。哥哥真的没有忘记小朋友。



39.怎么办哦,那个小朋友真的好爱哭。但是他怎么那么好哄,我抱抱他,亲亲他。他就开心了。



40.小朋友,哥哥爱你啊。



41.要经常带小朋友去看日出。



42.山顶,小朋友靠在我怀里看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。他又哭了,我轻轻用手擦去他的眼泪,告诉他,“乖乖,别哭了。哥哥心疼。”



43.太多次下意识的动作。我好像很爱他。



44.不能走远哦,发现小朋友越来越离不开我了。



45.今天去楼下超市买东西,突然找不到家了。坐在小区公园,找到我时候小朋友一直哭,哭着对我说对不起。

没关系的,没关系。是哥哥拖累了小朋友,在哥哥这里小朋友永远不会错。



46.小朋友生日是七月二十三号。



47.小朋友永远是小朋友。



48.不要忘记买玫瑰花,独属于小朋友的。



49.我这一生,都被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小朋友填满,我的心脏再装不下除了小朋友之外的任何人和物。



遗忘过去,爱是刻在骨肉,溶于血水的。爱他是我这辈子唯一坚定不移的事情。



50.我是左航,小朋友是一个叫邓佳鑫的哭包。




/



爸爸总是忘记很多事情,忘记回家的路,忘记岁岁,忘记家里的东西都放在哪里,做饭也会忘记放调料。


可是爸爸不会忘记牵住爹地的手,也会想起岁岁是他和爹地的宝贝。不会忘记纪念日给爹地送花,不会忘记买爹地喜欢的东西,不会忘记带爹地去看日出日落。不会忘记在爹地哭哭时抱抱他,亲亲他。


不会忘记做巧克力蛋糕要放些什么。


巧克力蛋糕闻着可香了,不过岁岁都没有吃过。爸爸只会做给爹地吃。



爸爸忘记了很多东西,但是没关系呀。他很爱很爱爹地,永远记得要爱爹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